我很愛去沖繩,因為以出國來說,距離真的很近,而且環境好、服務好、美食多,還可以租車自駕趴趴走。

沖繩的飯店很多,我每次都盡量挑不一樣的住,算算,也住了不下十間了,所以有點心得可以分享。

以下是依照我住過的順序,而非推薦的順序。畢竟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色,真要說起來,都很不錯啊...

 

*聖瑪麗娜飯店 (Sunmarina Hotel)

2014-07-14 19.47.53.jpg

2014-07-16 13.16.49.jpg

有沙灘、有游泳池、戲水池,各項設施都算完備,非常適合親子出遊。
真要挑缺點的話,就是舊了一點,房間很多,所以人也很多很吵雜。
自助餐的菜色不多,也沒什麼變化,第一天覺得不錯,吃第二天就覺得膩了。
不過好處是早餐券可以直接吃午餐,對晚起的人來說,這一點很方便。
晚餐的海灘BBQ還不錯,可以試試。
陽台不小,而且很舒服,所有房間都面海,可以看夕陽。
地點在恩納村,算是那霸島的中部,要到任何一個景點都算方便,所以很適合整個沖繩假期都住在這,不過離機場小遠,要多留點交通時間。

 

*宜野灣月亮海飯店及公寓 (Moon Ocean Ginowan Hotel & Residence)

2014-11-18 15.13.30.jpg

2014-11-19 08.05.30.jpg

宜野灣市可以算是我在沖繩本島最喜歡的一個區域,整個步調就是非常舒服,特色咖啡館很多,很適合去「慢活」,開車到處走走逛逛。
飯店附近有個Convension Store,裡面餐廳不少,還有個類似Outlet的大賣場,很多過季折扣品。
這家飯店很特別的地方是,房間有廚房、微波爐、電磁爐、冰箱,只要跟飯店借餐具跟廚具,就可以開伙了。
飯店還很新,有游泳池跟健身房,設備各方面都不錯,且房間很大。
早餐是自助式的,非常不錯,菜色跟口味都很好。
離沖繩的最大賣場 AEON Mall Okinawa Rycom 不遠。

 

*沖繩麗池卡登酒店 (The Ritz-Carlton, Okinawa)

2014-11-19 17.39.55.jpg

2014-11-20 14.19.58.jpg

飯店很新,房間很大,硬體設備非常高檔,但前檯的服務態度有點高傲&勢利。
房間裡有免費的膠囊咖啡機,陽台空間也很不錯,床超大,沖繩很少有一大床的飯店。
飯店裡面有很厲害的鐵板燒餐廳,但是價格實在很不親民。
早餐的餐廳環境很棒,也是自助式的,菜色不多但是很精緻。
餐廳外面有無邊際游泳池,也有設置桌椅跟躺椅,面對海天一色躺著曬太陽,很像在Bali。
這裡的下午茶絕對不能錯過,三層式近20道點心,有鹹有甜,每一道都精緻好吃。
下午茶套餐含一杯飲料,多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兩人享用,一人獨享有點太多。

 

*奧利安酒店本部渡假村 (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 & Spa)

2014-11-20 17.28.38.jpg

2014-11-20 17.31.05.jpg

飯店位置就在美麗海水族館旁邊,有想去水族館的人非常建議來這住一到兩晚。
過個馬路就是超大海灘,非常美麗的海灘。
房間很大,陽台面海,可以看夕陽,可惜浴室廁所有點小。
飯店裡設施非常多,餐廳也多,不過價格都不便宜,SPA也很貴。
早餐是自助式的,環境菜色都很好。

 

*希爾頓沖繩北谷町渡假村 (Hilton Okinawa Chatan Resort)

2014-11-21 15.55.16.jpg

2014-11-21 17.01.44.jpg

這是我少數住過兩次的沖繩飯店,地點就在美國村,離機場不算遠,個人覺得是不住那霸市時,旅程最後一晚的最佳選擇。
房間不算大,也不一定有陽台,但是整體來說相當舒服,是我會想再來住的飯店。
整體服務非常好,而Lobby是不能錯過的地方,運氣好時可以看到非常美的夕陽,建議點杯咖啡坐在Lobby慢慢享受。
早餐的餐廳環境很不錯,菜色還可以,跟其他飯店不一樣的是,他西式的餐點比例較高。

 

*大隈 JAL 私人渡假村 (JAL Private Resort Okuma)

2015-06-08 18.02.54.jpg

2015-06-09 06.42.24.jpg

這家應該是那霸島最北邊的一家飯店,離機場很遠很遠,比古宇利大橋還更北邊。
整個度假村很大,跟一般飯店不一樣的是,他是很多獨棟的房子組成的,有的一棟只有一層樓一間房(就是庭園別墅),有的是三層樓、每層樓2~3間房。
全那霸最美的海灘,是那霸本島唯一擠進全日本最美海灘前十名的。
設施超級多,餐廳也很多,各國料理都有,價格還OK,晚餐可以試試。
早餐是自助式的,非常厲害。
這裡的環境實在非常棒,而且除了早餐以外,不太會被別的房客打擾到,悠閒度假就是要這樣的地方啊!
不過,如果你只打算住一天的話,絕對不建議你來。

 

*古宇利島 KAYA Resort

2016-05-08 18.19.40.jpg

2016-05-08 19.01.21.jpg

這應該是古宇利島上少數可供旅客住宿的地方中最有名的一個吧。
訂房只能在jalan網站預定,它算是民宿,老闆娘(應該是吧?)的英文很棒。
聽說以前有一泊二食的選項,但我預定時只有早餐,不過早餐相當美味。
房間不大,木頭地板+榻榻米,也有陽台+簡單戶外桌椅,室內有一面半是大落地窗,在房間裡就可以吹著冷氣看夕陽跟海景還有古宇利大橋。
民宿頂樓有個大露台,晚上一定要上去看星星。
一位服務人員因為英文僅能跟我們簡單溝通,所以只有在入住時做簡單介紹,並告知明天早餐的地點,然後直到隔天早餐之前都沒有再出現(笑)。
正當我們還有一堆疑惑時,英文很好的老闆娘出現了,跟我們聊了一下,並且問我們晚餐有什麼計畫,我們便請她推薦。
老闆娘的口袋名單是很多人都知道的「大家」,並且馬上幫我們打電話訂位,雖然太晚了沒有訂到,只能現場排隊,但我們還是吃到了。
還有一點很有趣的是:要自己鋪床!這件事完全沒人告訴我們,我們直到吃完晚餐看完星星回到房間後,才發現床鋪還在櫃子裡要自己鋪,哈~
有到古宇利大橋的話,非常推薦到這住一晚,傍晚看夕陽、晚上看星星,都超棒的!

 

*名護屋台俱樂部(The Terrace Club at Busena)

2016-05-09 14.58.13.jpg

2016-05-10 09.55.35.jpg

位於名護海中公園旁邊,與同集團的The Busena Terrace比鄰,但兩家的風格不太相同。
房間超棒,很大,也有陽台,可惜這次住到的房間陽台沒有海景,面對的飯店景色不怎麼樣。
房間內有一張超大超舒服的床,沒有隔間分開的客聽區有超大沙發;
mini-bar旁邊有吧台桌椅,並提供很多飲料茶水咖啡點心;
浴缸位於浴廁跟床的中間,本來以為沒有隔間,仔細看才發現有隱藏式的側拉木門可以拉上。
Lobby旁的Lounge相當舒服,外面就是沙灘,下午茶時間提供相當多的點心飲料供房客免費享用,有一般椅子也有超大單人沙發,吹著冷氣+海風,一不小心就睡著了呢。
這次是搭配一泊二食的方案,晚餐的餐廳有分室內室外,室外也是就在海灘旁。我們一開始選擇坐室外,可惜的是當天蚊子有點惱人,所以上第一道菜之前我們就換到室內了。
晚餐不是自助式的,是一道一道上的創意料理。所謂創意料理,就是你說不出他到底是偏向哪國的料理,而且份量都不多,還好相當美味,而且我們有吃飽。
自助式的早餐,提供的餐點種類不算很多,但是都相當精緻,而且強調健康路線,提供很多蔬菜水果,品質都相當好。
另外還有游泳池、健身房、水療,不過實在沒時間每樣都去玩,早餐後我們選擇到他的私人海灘享受陽光。
他們在沙灘邊提供的躺椅很有趣,根本就是沙發床,而且頭上有像娃娃車那種蓬子可以拉起來遮陽,超享受的。
退房後如果還想玩沙踩水,旁邊的海中公園也是很好的選擇,而且非住客也可以免費進入。

 

*ANA萬座海濱洲際酒店(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)

2016-05-10 16.39.01.jpg

2016-05-10 16.41.23.jpg

洲際酒店(IC)是全球連鎖IHG集團中最高級的酒店,不過位於恩納的這家IC價格並不算太貴,房間也不小,而且浴室維持一貫的IC風格,不會像一般日式飯店那麼小,浴缸也是標準的。
房間陽台面對的是IC造型特殊的游泳戲水池,遠方一點的海灘,有一區用浮球圍起來的海上設施,也是屬於IC的,所以這家IC其實很適合親子旅遊,小朋友在海灘邊一定會玩瘋了。
因為房間很多,所以房客也很多,因此飯店裡的餐廳也很多,光早餐好像就有兩家還是三家餐廳可以選擇,我們住的那天有中式跟西式兩家餐廳可選,都是自助式的,內容還可以。
迎賓水果跟巧克力給得很有誠意,還送一對baby風獅爺擺飾,非常可愛。

 

*那霸海濱酒店(Naha Beach Side Hotel)

2016-10-26 17.49.10.jpg

2016-10-24 10.06.55.jpg

這家飯店離機場非常近,從那霸機場國內線搭計程車過來也只要1100日幣,過個海底隧道,不到十分鐘就到了。
會住這家飯店的原因,是因為買到樂桃便宜的晚班機票,到沖繩已經是晚上快十點,雖然OTS租車可以事先預約晚上取車,但是我幹嘛要多租一晚?
所以就找了家離機場近又便宜的飯店先睡覺再說,睡醒再去租車,開始真正的旅程。
既然是便宜的,房間當然不會太好,就是只有一張小型雙人床,且浴室超級小的那種房型。
飯店一樓有餐廳,提供自助式早餐,看在很便宜的份上(一人100台幣左右),我就一起訂了,沒想到竟是意外的好吃。
早餐的菜色雖然不多,但是真的是樣樣都美味,連簡單的沖繩麵都不隨便的好吃。
飯店附近是風化區,走路大約7分鐘的距離有一家開到4am的Steak88牛排館,牛排館對面有家24hrs的local超商,還算方便。
離國際通不算遠,不過走路可能要將近半小時。
離電車站也有點距離,所以我離開時是利用事先預約的OTS免費飯店接送服務,直接搭到OTS去租車。
既然叫做Beach Side,當然也有海景啊,只是較低的樓層會被高架道路擋住視線。

 

* 烏札陽台海灘俱樂部別墅飯店(The Uza Terrace Beach Club Villas)

2016-10-24 14.39.40.jpg

2016-10-24 14.43.28.jpg

2016-10-24 15.17.21.jpg

這家是我在日本住過最貴的精品飯店,我住的還不是最貴的房型,就已經大到誇張了。
一近門通過一個小玄關,推開落地玻璃門是客廳,後方是一個超大餐桌以及廚房,是的,這裡可以自己煮食,餐具廚具都可以請飯店無償提供。
再往旁邊推開一個玻璃門,就是一個露天的私人泳池,旁邊有躺椅、洋傘,由於隱密性很好,所以不帶泳衣直接跳進去裸泳也是沒問題的。
泳池的另一頭是房間、更衣室、以及浴廁,床的方向直接面對泳池,早上在這樣的環境醒來實在是太舒服了。
冰箱裡的飲料不只全部免費,而且除了酒精類只有一份以外,其他都可以無限制的請管家再補。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Lounge,跟前面介紹過的Terrace Club一樣,這裡也提供免費下午茶,愛喝什麼隨你點。
大廳、Lounge、以及餐廳的外面就是一個大泳池,也可以再更往外走到海灘去。
這裡的環境實在太棒,尤其是戶外的部份,所以建議不要在最熱的暑假來,就算不玩水也可以好好享受戶外。

* 百名迦藍(Hyakuna Garan)

2016-10-25 15.13.40.jpg

2016-10-25 17.39.59.jpg

2016-10-26 09.15.34.jpg

這應該是那霸本島上最著名、也是票選最多日本人想住的一家飯店(不過因為近年多了很多新的精品旅館,我想再選一次的話,百名迦藍的排名也許不見得能維持)。
有別於其他的海灘飯店幾乎都開在西岸,百名迦藍的位置是在那霸本島的東南方,但也因為其獨特的地理位置,他的海岸景色真是一絕,海水是很深很深的藍色,超美!
頂樓有半露天湯屋,採免費預約制,我故意挑選在日落時分,一邊泡湯、一邊欣賞日落,後來還下起雨來,淋雨泡湯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。
這次入住選擇的是一泊二食,來到百名迦藍絕對不能錯過他的餐點,晚餐是傳統懷石料理,相當精緻,而且食材選用得非常好。
從它的名字,不難猜出它與寺廟有很密切的關係,所以走在飯店裡,到處都會看到佛像之類的石刻,還有一間圖書館是在介紹琉球王國的歷史。
早餐也是傳統日式早餐,用餐的餐廳還跟晚餐不同,讓你坐在一個半開放的露台內側用餐,露台外就是美到不行的海天一色。
這裡還有提供油壓SPA,而且價格不會太高,所以我們預約在退房之後進行,一樣是到頂樓的半露天湯屋,按完就可以直接洗澡。
房間中規中矩,沒有太大的驚喜,但是都面海,連浴缸旁邊都是面海的大玻璃窗,隨時都可以欣賞到這裡的最大賣點:漂亮的海天一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